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指校友信箱遭刪引論戰 台大:系統有轉換

2022/7/29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9日電)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日前在聲明指台大信箱遭刪除,導致部分論文資料遺失,引發論戰。台大今天解釋,校友信箱於民國107年起進行系統轉換,校友須自行備份。

林智堅身陷論文爭議,他28日發表聲明,強調沒有抄襲,並解釋自己的台大信箱遭刪除,導致論文部分資料遺失。不過網路上有台大畢業生提出信箱截圖,指台大從來不會刪除校友信箱,畢業後仍能收信,引發網路熱烈討論。

台大校方今天以文字回應媒體,證實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有提供畢業校友信箱終身保留服務,但主要是保留e-mail address(電子郵件地址),避免校友與師長聯絡中斷。

台大解釋,近年學校的電子郵件歷經新舊系統轉換,軟體架構不同,且信箱容量上限也有縮減。畢業校友於民國107年5月起轉換電子郵件系統,計算機中心分別以公告和信件通知方式,請校友自行備份個人信件,也可將重要信件轉寄到新系統或私人信箱。

台大強調,在學期間的重要信件,畢業後須自行備份保留,計算機中心不負擔保管責任。(編輯:張芷瑄)111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