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國民黨訪中團唱和中共政治主張 誤國誤民

2022/8/18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民進黨發言人李姸慧今天說,國民黨訪中「不談政治性議題」的保證言猶在耳,現在卻直接唱和中共政治主張,請國民黨知所節制,切勿自失立場、誤國誤民。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指出,國民黨訪中團視訊參與在中國河南的兩岸關係研討會,國民黨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並致詞表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附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所說「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大勢不可阻擋、不可抗拒」。

民進黨發言人李姸慧批評,國民黨訪中團尚在隔離期間,居然迫不及待以視訊參加中共當局所舉辦的研討會,還在視訊中聲稱將「加強交流合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完全無視中共當局對台軍演等各種蠻橫無理的施壓作為,難道國民黨換取兩岸和平穩定的方式,便是拋棄自封的「反共政黨」身分,向中共卑躬屈膝、百般順從討好。

李姸慧指出,中共當局利用各種文攻武嚇手段,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展現併吞台灣的企圖,惡劣行徑受到民眾與世界各國的共同譴責。國民黨在此時訪問中國,時機非常不宜,陸委會事前也一再勸阻,國民黨對此充耳不聞,顯露其對台灣主流民意與國際情勢變化的嚴重脫節與無知。

李姸慧表示,國民黨在台灣政府勸阻、自家人反對下執意赴中;出訪前曾聲稱此行不見高官、不談政治性議題,卻出爾反爾,毀棄自己許下的承諾,這種作法絕對無法獲得人民的認同。而無視中共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並配合其做出錯誤言論,更是向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號,徹底傷害台灣的國家主權,必須要對人民提出合理交代。(編輯:郭無患)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