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中介法踩煞車 陳時中:正確決定

2022/8/20 11:56(8/20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左)20日上午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前右)陪同下,前往台北花卉批發市場拜票,爭取攤商與民眾的支持。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8月20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左)20日上午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前右)陪同下,前往台北花卉批發市場拜票,爭取攤商與民眾的支持。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8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0日電)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起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定調修法先踩煞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說,這是正確的決定,NCC將來會提出更好的版本,進行更好的對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日舉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公聽會,草案內容引起爭議,政院官員表示,數位中介法原是為了避免違法內容在數位平台等擴散,但各界疑慮仍深,需多方溝通,蘇貞昌定調修法先踩煞車。

陳時中今天上午前往台北花卉批發市場參訪,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政府進行相關的管理措施還是要因應基本精神與社會需要,NCC有一些構想所以提出修法的建議並進行社會對話,蘇貞昌認為此時可能尚未成熟,需要更多社會對話,所以暫緩,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陳時中說,NCC將來一定會提出更好的版本,進行更好的社會對話,社會要進步就是要對話。

媒體提問,有學者認為以公帑採購疫苗應受國會監督;陳時中回應,他已多次強調,所有藥品購買都有保密條件,疫苗更是如此,目前疫情還沒過去,如果沒辦法確實遵守合約,當未來有更有效的新藥、新疫苗時,國際競爭就會處於劣勢地位,不可不慎。

陳時中說,根據合約進行國際採購,這是必要措施,合約裡非保密的部分,也在立院秘密會議予以揭露,讓立委查閱相關資料。

媒體還問到,陳時中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過去唱歌的照片被污名化,因此選戰期間將封麥;陳時中回應說,以前唱歌的照片被惡意PO出來,把解封時的唱歌照片誤植為在疫情緊張時唱歌,引起大家誤會,因此才說競選期間沒有必要增加更多的爭議,但要強調唱歌是一個正常娛樂、健康生活。

陳時中結束媒體聯訪後,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等人陪同下向花市攤商拜票,並當場以行動支付花費新台幣200元購買玫瑰花束;陳時中與攤商、民眾逐一握手,還應要求簽名、合照。(編輯:李錫璋)111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