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指財政敗壞債留子孫 綠籲好好審預算勿杯葛

2022/9/1 13:46(9/1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書記長李德維(右)及立委費鴻泰(左)1日舉行記者會,指民進黨政府把特別預算常態化,是最會花錢的政府,國民黨團要譴責蔡政府執政下財政快速敗壞、債留後代子孫。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9月1日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書記長李德維(右)及立委費鴻泰(左)1日舉行記者會,指民進黨政府把特別預算常態化,是最會花錢的政府,國民黨團要譴責蔡政府執政下財政快速敗壞、債留後代子孫。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9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日電)行政院會8月25日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民進黨政府把特別預算常態化,而當總統蔡英文任期結束,總債務會超過新台幣8兆元,財政快速敗壞,債留後代子孫。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成員、立委羅致政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幾年台灣的經濟表現及政府的財政狀況都不斷改善,沒有所謂敗壞的情況,反而是在收拾馬英九時代的爛攤子;若按照國民黨團所言,預算有那麼多問題,那就好好審,不要杯葛或拒審預算。

行政院會8月25日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歲入編列新台幣2兆5565億元、歲出編列2兆7191億元,差短1626億元,債務還本為1110億元。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繼續召開記者會,指民進黨政府把特別預算常態化,是最會花錢的政府。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民進黨政府只會告訴人民債務狀況很好,但在蔡總統任內的國債鐘,民國105年6月時平均每人負債23萬1000元,但到111年6月卻變成26萬6000元,這叫財政狀況好嗎,實際上蔡總統執政8年,卻花了9年的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根據歷任總統的國債統計,蔡總統上任6年多,國債增加1兆4000多億元,這和前總統馬英九8年任期差不多,而民進黨政府只講還債還多少,不講欠錢欠多少,應要好好控管債務,不能無限制撒錢。

曾銘宗指出,蔡政府從2017年到2022年,每年都編列特別預算,合計總數達2兆1870億元;截至今年7月底,1年以上債務餘額6兆3994億元,雖還有舉債額度2兆2000億元,但必須減除特別預算,若再減除明年度要借的錢和國防部研擬要提出潛艦特別預算3000億元,到時候執行完只剩4394億元。

曾銘宗說,未來如果發生重大災難,會沒錢救災,國防有緊急需要也沒辦法買軍備。

曾銘宗表示,蔡政府任期結束,總債務會超過8兆元,國民黨團要譴責蔡政府執政下財政快速敗壞、債留後代子孫,如果財政部對這些指責有不同意見,歡迎財政部長蘇建榮來公開辯論,不要迴避問題。

羅致政指出,立委在立法院做必要的質詢及審查預算,沒有所謂辯不辯論的問題,要清楚立委該做的角色;此外,並沒有國民黨團所言有財政敗壞情況,這完全不符合事實。

羅致政說,立法院開議後,國民黨團對預算有問題,就請他們好好審,不要找理由、藉口來杯葛或拒審預算,歡迎就事論事、嚴審預算。(編輯:蘇志宗)111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