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吐瓦魯總理訪台 蔡總統5日軍禮國宴迎賓

2022/9/4 19:02(9/4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太平洋友邦吐瓦魯總理拿塔諾(中)伉儷3日率團抵台,展開訪問行至9日。(外交部提供)
台灣太平洋友邦吐瓦魯總理拿塔諾(中)伉儷3日率團抵台,展開訪問行至9日。(外交部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太平洋友邦吐瓦魯總理拿塔諾伉儷率團抵台進行國是訪問,總統蔡英文將在明天上午,於總統府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明天中午蔡總統並將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訪問團。

總統府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蔡總統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拿塔諾(Kausea Natano)總理伉儷率團訪問台灣。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將在明天上午,於總統府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雙方將就兩國共同關切領域的議題,進行會晤交換意見。而同日午間,總統也將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訪問團。

張惇涵說,這個月適逢兩國建交43週年,拿塔諾則是在2019年上任後首度來訪,不僅意義格外重大,也充分彰顯兩國邦誼友好堅定。

張惇涵表示,台灣與吐瓦魯國自1979年建交以來,長期在農漁業、醫療衛生、資通訊、潔淨能源及教育文化等領域皆有密切合作關係;近年則更深化在海巡、警政協作等領域的合作交流。並且,吐瓦魯國更長期在國際場域力挺台灣,支持台灣參與諸如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重要國際組織。

張惇涵指出,此行訪團成員另包括,公共工程、基礎建設及環境部長田互魯(Ampelosa Manoa Tehulu)、地方政府暨農業部長提阿法(Saaga Talu Teafa)、漁業暨商業部長陶希(Kitiona Tausi)及政府秘書長塔普加(Tapugao Falefou)等重要成員。

他說,期盼透過這次拿塔諾來訪,讓兩國邦誼更加友好堅實、兩國合作關係更加緊密深化,並持續攜手努力,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永續發展。(編輯:蘇志宗)111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