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洛伐克國會委員會決議支持台灣參與ICAO

2022/9/9 08:46(9/9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斯洛伐克國會歐洲事務委員會在議員吉亞克(Miroslav Ziak)的推動之下,於當地時間8日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決議。圖為吉亞克(左)8月訪台時與立法委員莊瑞雄合影。(駐斯洛伐克代表處提供)中央社  111年9月9日
斯洛伐克國會歐洲事務委員會在議員吉亞克(Miroslav Ziak)的推動之下,於當地時間8日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決議。圖為吉亞克(左)8月訪台時與立法委員莊瑞雄合影。(駐斯洛伐克代表處提供)中央社 111年9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斯洛伐克國會歐洲事務委員會8日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決議。這是這個委員會4個月內第2度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表示,斯國是台灣在中東歐地區重要的友邦。

8日通過的決議文說,在後疫情時代,國際民航安全對乘客十分重要,台灣被國際民航組織 (ICAO)排除在外,使台灣無法即時獲得國際民航資訊,決議文並肯定台灣在高科技領域的重要性與貢獻,呼籲歐洲聯盟正視歐洲議會去年的建議,支持台灣參與ICAO等國際組織。

決議文說,斯洛伐克議會歐洲事務委員會全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ICAO大會、相關機制及活動等,期盼即將於9月27日在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舉行的ICAO第41屆大會堅守它「重新聯結世界」的主旨。

駐斯洛伐克代表處發布新聞說,這項決議案是由友台國會議員吉亞克(Miroslav Ziak)提出,他曾在8月訪問台灣,對台灣民主及政經高度發展留下深刻印象。本案獲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蘇斯基(Peter Osusky)等多位議員一致支持而順利通過,顯示斯國國會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大力支持。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駐斯洛伐克代表處說,斯洛伐克國會歐洲事務委員會今年5月3日曾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決議,如今再次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表示,斯洛伐克做為台灣在中東歐國家重要的朋友,兩國共同堅守民主與自由的價值,顯示台灣在國際社會中並不孤單。李南陽已於決議通過之後,立即代表政府向提案的吉亞克以及歐蘇斯基表達感謝。(編輯:林憬屏)111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