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質疑延攬黑道 蔡適應陣營:他公益企業家獅子會長

2022/9/22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朝鈺、葉臻台北22日電)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服務團隊疑似延攬黑道。國民黨青年團前總團長呂謦煒指出,蔡適應服務團隊中有一個助理陳清源,與綽號「排骨」的天道盟太陽會陳清源不謀而合,不僅電話號碼相同,連地址都一樣。

蔡適應競選總部發言人陳彥寧告訴中央社記者,陳男2016年曾短暫擔任蔡適應助理,至於是否涉刑事案件就不得而知。

陳彥寧說,蔡適應認識陳男時,陳男是投身公益的企業家,目前擔任國際海洋獅子會長,在會長交接典禮,中國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也前往致意,難道整個獅子會友都黑道?獅子會長被國民黨指為黑道,公平嗎?國民黨提名60幾名有前科的議員參選人,要不要也說清楚?不應以雙重標準看待。

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綽號「排骨」的天道盟太陽會陳清源,表面上經營土方公司,動輒以工程合約糾紛,叫唆手下小弟向建設營造公司恐嚇,勒索鉅額工程款項;台北市刑警大隊偵四隊經蒐證,檢肅逮捕陳嫌等11人到案,依法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柳采葳、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及呂謦煒等人,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蔡適應服務團隊左手包工程,右手攬黑道?」記者會,指蔡適應服務團隊除包政府相關治水工程外,也疑似延攬黑道。

呂謦煒表示,蔡適應的服務團隊中就有一個陳清源助理,跟報導中的黑道大哥陳清源不謀而合,然而在另一張土方公司的名片上,恰好也是一個同名同姓的陳清源,細看兩人的聯絡方式,正好又是同樣的電話號碼。

徐弘庭指出,不只兩張名片上的姓名一樣,再從陳清源所經營的土方公司名片中得知,這間土方公司的地址,恰好又跟蔡適應基隆服務處的地址一模一樣,只是蔡適應的服務處在2樓,陳清源的土方公司在4樓,怎麼又如此剛好。

此外,媒體人周玉蔻指慈濟是「中共自己人」,引發爭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等人,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誰在包庇周玉蔻?三問鄭運鵬」記者會。練鴻慶表示,民進黨內包庇周玉蔻的人,在國會的最大嫌疑人就是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鄭運鵬,鄭運鵬有義務向桃園市民表態,周玉蔻跟他是不是好朋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練鴻慶表示,民進黨內,誰在包庇周玉蔻?在行政部門無疑是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因為周玉蔻曾多次洩露指揮中心未公開資料而無需負責;而在國會,最大的嫌疑人就是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鄭運鵬。

鄭運鵬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告訴中央社記者,鄭運鵬身為參選人,接受媒體專訪及社會大眾檢視本是民主常態,國民黨不能因張善政參選以來只到友好媒體取暖而認定舉世皆然。可理解國民黨要自我催眠、安慰,憑空想理由迴避民意調查落後的事實,但浪費社會資源行徑大可不必。(編輯:蘇志宗)111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