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後年總統大選購36輛車 國安局:依有3組候選人規畫

2022/10/20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0日電)因應2024總統大選,國安局112年預算編列7260萬元購置36輛維安警備車。國安局官員今天在立院答詢表示,國安局是依將有3組正副總統候選人,做出此一規畫。

對於總統選舉造勢活動,國安局官員在回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也透露,基於維安考量,可能對造勢場合使用無人機加以管制。對此王定宇表示,造勢場合常請商用無人機拍攝,盼國安局盡快向各黨說明方案,方便及早規劃因應。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今天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國安局長陳明通、3位副局長柯承亨、陳進廣、劉復興列席備詢,考量國安機密性,現場其餘備詢官員皆未揭露姓名。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表示,國安局108年之後共已新購59輛車,國安局112年編列預算顯示,因應2024年正副總統大選,還要增購多達36輛維安警備車,「要買這麼多台,是因為國安局預估下屆大選會有很多組候選人嗎?」

國安局官員答詢指出,預算編列的維安警備車採購數量,是依據將有3組正副總統候選人來規畫。

邱臣遠追問,國安局買的都是大排量高性能車,未來留用為一般公務車是否過於浪費,一般公務車應使用1800cc排量等級。國安局官員表示,特勤警備車跟一般公務車需求不同,都按實際需求購置。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疑,國安局歷年編列採購車輛數目過多,陳明通表示,國安局維安警備車耗損很厲害,主因是「防彈玻璃很重」。

廖婉汝追問,防彈玻璃很重跟車輛耗損快有何關聯?國安局官員上台補充說明,明年預算要買的是候選人維安用車,不是總統防彈車,總統使用的防彈車只有一輛,是民國106年購置,113年才會購置新的總統防彈座車,考量安全問題,屆時汰換舊車將直接報廢。(編輯:翟思嘉)111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