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體育預算逾130億 續做運動選手堅實後盾

2022/12/9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體育預算近年從2016年的新台幣79.8億元,逐年增加到130億元以上的規模,也全力提升軟硬體方面設備,未來盼中華奧會、各單項協會與政府共同努力做選手堅實後盾。

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等人今天晚間出席「中華奧會100周年慶祝晚宴」。

蔡總統致詞時,先恭喜今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及得獎的選手、教練及團隊,她說,每一位入圍者在卓越的成就背後,都經過長期不懈的努力,很不簡單。

蔡總統提到,這幾年,台灣體育表現大爆發,也在國際競賽中有亮眼成績,去年東京奧運感動全國,許多民眾守在電視機和直播前為台灣英雄加油喝采,相信都還記憶猶新;另外,今年伯明罕世運會,台灣也奪下1金6銀6銅的好成績。

她說,這些成績要歸功選手、教練、後勤團隊、協會的付出,以及家人長期的支持,也感謝大家以無比的拚勁與強大的韌性,凝聚民眾的向心力和榮譽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體育實力。

蔡總統提到,這幾年體育預算從2016年的79.8億元,逐年增加到130億元以上的規模,也全力提升軟硬體方面設備,包含國訓中心第三期整建工程也正加速趕工,就是要讓選手可以在最好的環境,全面備戰接下來的賽事及後年的巴黎奧運。

蔡總統表示,總統也特別感謝奧會主席林鴻道全心全力投入協助選手,雖然過程中曾兩度住院,幸好是有驚無險。

她說,政府會持續打拚,提供選手更充足、更完善的支持,也希望中華奧會、各單項協會與政府一起努力,做選手最堅實的後盾,讓選手安心追求更好的成績,也回應社會對於體育環境提升的期待;她也呼籲企業未來能投資運動,進而形成運動產業,甚至產值龐大的體育休閒產業鏈。

蘇貞昌則說,中華奧會成立迄今已100年,歷史源遠流長,實在不簡單,且中華奧會擔任台灣與國際奧會的橋梁及聯繫窗口,讓台灣的優秀體育選手得以在奧運的國際場合上出賽,一展長才。

他也感謝一代代體育人讓台灣在競賽的場地揚眉吐氣,讓台灣在外交各方面不能如意時,藉著體育人的努力,讓國家被看見、民眾被肯定,在世界有一席之地。(編輯:蘇龍麒)111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