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國軍戰力 民眾黨團促訓練方式須改革

2022/12/22 15:34(12/22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圖)等人22日召開記者會,關注兵役政策、基層戰力、管理方式、維護軍紀、建立全體防衛意識等問題。談及如何提升國軍戰鬥力,民眾黨團呼籲訓練方式須改革。中央社記者范正祥攝 111年12月22日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圖)等人22日召開記者會,關注兵役政策、基層戰力、管理方式、維護軍紀、建立全體防衛意識等問題。談及如何提升國軍戰鬥力,民眾黨團呼籲訓練方式須改革。中央社記者范正祥攝 111年12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2日電)如何提升國軍戰力,引起各界討論。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國軍訓練方式須改革,否則兵役如何延長都是緣木求魚。

民眾黨團召開記者會回應時事,黨團總召邱臣遠主持、幹事長張其祿出席,關注包括兵役政策、基層戰力、管理方式、維護軍紀、建立全體防衛意識在內等問題。

張其祿指出,面對中國威脅,台灣的國防軍力數、訓練役期時間長度、教召天數及兵力對人口占比與有敵情疑慮的國家相比明顯偏低;對於役期及訓練制度的調整,國防部及政府應秉持專業,建立全面的國防規劃,並儘快向全民清楚說明。

他說,提升國軍戰力除了役期改革之外,最重要還是要建立「全體防衛意識」。

張其祿表示,如何建立整體國防意識,有效提升國防實力,政府至今沒有告訴全民完整的規劃,國防部及政府應秉持專業,建立全面國防規劃,確保國家安全。

張其祿指出,政府要不要趕快公告兵役役期延長,目前也還沒有辦法確認,這攸關年輕人的權益和生涯規劃,必須溝通和說服。

邱臣遠說,現代化戰爭強度高、節奏快,國軍卻仍沿用老舊訓練方式,無法有效培訓應對當前高科技與現代化戰爭,國防部應思考加入都市城鎮戰訓練,讓官兵熟悉戰鬥模式,每個士兵都應該當作菁英培養,否則兵役如何延長都是緣木求魚。

邱臣遠質疑,政府至今未公告義務役役期政策,也沒有說明現在國軍總體戰略,使得許多青年無所適從。他說,請總統蔡英文和國防部長邱國正「言行一致」,即刻公告兵役延長,讓適齡役男妥善規劃生涯。

另外,邱臣遠表示,希望國防部重新審視營區、人力及裝備需求,以最快速度將上世紀的老舊裝備汰除,提高國軍官兵士氣。

邱臣遠建議,請國防部研議恢復軍審法,整頓渙散軍紀,重振國軍形象;也請國防部調整訓練方式,汰除不合時宜的老舊訓練,加入現代化戰爭訓練,並且調整體能訓練項目,達到提升專業部隊戰力的目的。(編輯:蘇龍麒)1111222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右)、張其祿(左)22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批評政府兵役政策頻繁改制,規劃一拖再拖,呼籲國防部及政府應秉持專業,建立全面的國防規劃,並向大眾妥善說明溝通。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2月22日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右)、張其祿(左)22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批評政府兵役政策頻繁改制,規劃一拖再拖,呼籲國防部及政府應秉持專業,建立全面的國防規劃,並向大眾妥善說明溝通。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2月2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