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誓就職 簽署廉政公約

2022/12/25 09:59(12/25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長黃偉哲25日宣誓就職,展開第2個4年任期,典禮簡單隆重。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11年12月25日
台南市長黃偉哲25日宣誓就職,展開第2個4年任期,典禮簡單隆重。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11年12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5日電)在諸多爭議案件連環爆時刻,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誓就職,展開第二個4年任期;黃偉哲第一份公文就是簽署廉政公約,強調廉潔自持,強化內控清查,接受市民監督。

黃偉哲上午8時10分在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前方西拉雅廣場宣誓就職,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監誓,典禮過程簡單隆重,前後僅40分鐘,台上的黃偉哲幾乎未露笑容,讓人無法感受連任喜悅,致詞時間不到6分鐘。

黃偉哲指出,過去4年市府團隊獲得市民肯定,並引用這次世界盃足球盃冠軍、阿根廷球王梅西名言「首要目標是和團隊一起贏得勝利」。市府團隊贏得的勝利,不在於市長連任,而在於市民感受「我們要一起贏得勝利」。

黃偉哲表示,接下來的4年將以「便捷交通」、「青銀福利」及「清廉勤政」作為3大施政方向。而「清廉勤政」是他從政以來理念,將帶頭市府廉政接受市民監督,公開透明。

黃偉哲隨即簽署第二個任期第一份公文「廉政公約」。他表示,包括自己和市府團隊必須簽署廉政公約,市府官員必須廉潔自持,落實財產申報,強化內控清查,推動陽光政策,重大建設及投資案的審查進度,全數上網公開,以透明治理確保工程如期如質完工,且將台南推向世界舞台。

廉政公約內容包括,一、市長每年公布財產申報狀況(包括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並向市民說明財產來源及變動情形。二、市府政務首長依法申報財產,並依規定公開;遇有利益衝突案件,應依法自行迴避及公開揭露;不得收受與職務有利害關係者不當餽贈或其他利益;一般社交往來須合乎正常禮俗標準,不得有違反廉潔、正直之原則。

三、在職權管轄範圍內之機關(構),對於與採購有關之事項,涉及本人、配偶及三親等內之血親、姻親及共同生活家屬利益時,應自行迴避。

四、人民申請案及投資審議案件應公開上網,且案件審查進度及回饋機制應法制化及透明化。五、本公約未盡事宜,依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辦理。六、違反本公約及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者經查證屬實,依相關規定懲處;其涉及刑事責任者,移送司法機關。(編輯:孫承武)1111225

台南市長黃偉哲25日宣誓就職,第一份公文就是簽署廉政公約,強調廉潔自持,強化內控清查,接受市民監督。(台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12月25日
台南市長黃偉哲25日宣誓就職,第一份公文就是簽署廉政公約,強調廉潔自持,強化內控清查,接受市民監督。(台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12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