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當選黨主席不迴避檢討 該開刀就開刀

2022/12/28 22:00(12/28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立者)28日晚間至花蓮舉辦政見發表會,逐一回覆黨員意見,對於黨員對縣黨部失職等建議,賴清德說,若當選黨主席,面對黨員意見、社會批評、黨務改革等,一樣都不會迴避,如同黨員所說「該開刀就要開刀」。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12月28日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立者)28日晚間至花蓮舉辦政見發表會,逐一回覆黨員意見,對於黨員對縣黨部失職等建議,賴清德說,若當選黨主席,面對黨員意見、社會批評、黨務改革等,一樣都不會迴避,如同黨員所說「該開刀就要開刀」。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12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8日電)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今天晚間到花蓮舉辦政見發表會。面對黨員直言黨內派系多,形同多盤散沙,賴清德說,若當選黨主席,絕不迴避任何責任,「該開刀就要開刀」。

民進黨主席補選,副總統賴清德同額競選,晚間至花蓮舉辦「重整旗鼓,重新出發」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多名黨籍立法委員、縣議員及黨公職出席。

會中民眾反映,對這次基層選舉感到失望,認為縣黨部出力不夠,沒有做好輔選責任,民進黨在花蓮非執政黨,縣黨部也該帶領黨公職監督的職責,對公共議題強力監督,喚起民眾對民進黨的信心。

也有黨員反映,對於選舉期間敵營大量抹黑、造謠,卻沒看到中央黨部、地方黨部主動闢謠,形同「沙包黨」,只有民間側翼組織發聲,呼籲黨中央培養年輕資訊人員,面對抹黑攻擊能即時反映,用梗圖等淺顯易懂的方式中止謠言,也建議將政績做好文宣,努力宣傳。

賴清德逐一回覆黨員意見,對於黨員對縣黨部失職等建議,若當選黨主席,面對黨員意見、社會批評、黨務改革等,一樣都不會迴避,如同黨員所說「該開刀就要開刀」。

對於很多黨員提到抹黑未能即時、完整澄清,是選舉大敗的原因之一。賴清德坦言,民進黨擅用臉書,但很多錯誤訊息不只出現在臉書,還有很多社群平台,除了要勇於澄清,社群媒體也要搭得上時代,才能讓錯誤訊息即時被澄清。

賴清德說,擔任民進黨主席,首要責任是團結黨內力量支持總統蔡英文,持續發揮總統府、行政院執政功能,穩定政局穩定。

他也說,會加強對話、提出對策,讓民進黨贏得社會信任,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及「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招牌,讓民進黨重新得到支持。

賴清德勉勵基層黨公職,無論是3名縣議員、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都要發揮監督的責任,在地方議會要大力監督,「辣椒如果辣,一顆就夠」不以人少而退縮。

他也直言,花蓮對民進黨而言,的確是不容易的區域,除了黨公職強力監督,也要特別加強公益服務,民進黨存在不是只有選舉,也要與弱勢民眾、生活陷入困境者站在一起,重新得到基層民眾支持。(編輯:郭諭儒)1111228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後左2)28日晚間至花蓮舉辦政見發表會,同黨立委范雲(後右)、花蓮縣黨部主委嚴献宗(後右2)、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後左)到場。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12月28日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後左2)28日晚間至花蓮舉辦政見發表會,同黨立委范雲(後右)、花蓮縣黨部主委嚴献宗(後右2)、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後左)到場。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1年12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