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肯定蘇內閣 立院會期結束後討論改組

2023/1/11 13:07(1/11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總統蔡英文(左)11日上午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會晤,對蘇內閣表達肯定與感謝,下階段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討論。(中央社檔案照片)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總統蔡英文(左)11日上午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會晤,對蘇內閣表達肯定與感謝,下階段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討論。(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晤,對於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表達肯定與感謝。她說,現階段最優先的工作,是讓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能夠順利審查通過,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討論。

內閣改組傳言不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蔡總統與蘇貞昌上午進行每週例行會晤,就國政相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張惇涵轉述會中4項重點:

一、總統與蘇貞昌就選後多項政策進行檢討與盤整,也都認為後續相關措施,應進行必要性的相對應調整,以回應人民期待。

二、總統對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表達肯定與感謝,尤其在面對百年大疫與全球變局當中,行政團隊能夠盡全力穩定經濟、照顧人民。

三、現階段最優先的工作,是讓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能夠順利審查通過,讓各項國政工作能夠順利推展。

四、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若有定案將向各界報告,請各界無須過度臆測。

對於媒體報導蘇貞昌將在今天提出辭呈,行政院與總統府口徑一致,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有關內閣改組傳聞,蘇貞昌與蔡總統將待立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有任何結論都會對外說明。

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原預定延會到1月13日,但國民黨團希望延會到19日,處理特別條例,讓6000元現金可以在春節前發放,確定時間仍待朝野協商。(編輯:翟思嘉)112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