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3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投入立委初選

2023/2/1 11:58(2/1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宣布投入國民黨2024台北市立委初選。徐巧芯(中)1日受訪表示,不會懼怕黨內壓力,且有信心贏得初選。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攝  112年2月1日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宣布投入國民黨2024台北市立委初選。徐巧芯(中)1日受訪表示,不會懼怕黨內壓力,且有信心贏得初選。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攝 112年2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日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宣布投入國民黨2024台北市立委初選。徐巧芯今天受訪時說,不會懼怕黨內壓力,且有信心贏得初選,相信初選後黨內仍會團結。

徐巧芯在臉書(Facebook)宣布投入國民黨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立法委員的黨內初選,並列出5項政見,包含選出能贏的人和下架民進黨、國會需即戰力、重振國民黨年輕人的支持度、抓出網軍、南松山信義需串連與再生。

游淑慧也透過臉書宣布願意參選國民黨2024立委初選,她說,這不是自不量力的決定,是思考後全力以赴的決心,將爭取立委初選提名,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

張斯綱在臉書宣布,準備好進軍立法院,他指出,2024選舉對國家和國民黨有多重要,大家心知肚明,他經歷台北市議會、政治幕僚、民間企業的多種磨練,若到立院一定能發揮監督、協調戰力。

徐巧芯上午在台北市議會接受聯訪,媒體詢問,與游淑慧、張斯綱幾乎同時宣布參選投入立委初選的原因。徐巧芯說,3人都是2018年開始擔任北市議員,且去年選舉的戰力都很強,皆準備好在2024年替國民黨打贏選戰,下架民進黨。

記者追問,3人宣布是否要對黨內施加壓力,徐巧芯表示,跟民進黨作戰都沒壓力,怎會懼怕黨內壓力,且不會抗拒,只要是黨員都有資格參加初選,相信初選後,國民黨仍會團結。她有信心贏得初選,且可透過網路空戰協助國民黨拿下2024執政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同選區的立委費鴻泰,她指出,「我們都是好朋友,過去曾全力支持費鴻泰」,印象中費鴻泰也曾尋求她支持,並提及這是最後一屆,考慮打算交棒給她,但可能承諾已無法繼續,她不會太介意,互相尊重一起競爭,不會因初選撕破臉,費鴻泰有相關資歷,若國民黨可取得執政權,費鴻泰的經驗會有發揮的地方,一定全力支持。

至於和多名議員宣布投入初選是否要帶給黨中央壓力,徐巧芯說,不會想說要給誰壓力,黨內初選步調雖由黨中央決定,但參選節奏是可自行決定,像她已印好文宣品,且農曆年前就與里長等溝通,現在開始啟動初選節奏及規劃,只要黨中央有公平遊戲規則,會全力配合支持及接受。(編輯:李錫璋)112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