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黨主席 王婉諭:時代力量不會因挫敗就一蹶不振

2023/2/23 15:30(2/23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會23日中午舉行預備會議病選出新任黨主席,由立委王婉諭(前右2)出任。會議結束後,王婉諭偕決策委員舉行記者會並提出4項改革任務,盼爭取民眾在2024大選支持。中央社記者郭建伸攝 112年2月23日
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會23日中午舉行預備會議病選出新任黨主席,由立委王婉諭(前右2)出任。會議結束後,王婉諭偕決策委員舉行記者會並提出4項改革任務,盼爭取民眾在2024大選支持。中央社記者郭建伸攝 112年2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3日電)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立委王婉諭今天表示,時力在2022選舉沒獲得民眾青睞,但不會因為一次挫敗就一蹶不振。王婉諭提出4項改革任務,強調時力未來不只是照亮角落的燈泡,更要照亮台灣民主政治。

時代力量日前舉行第4屆決策委員選舉,苗栗黨部主委宋國鼎拿下第一高票,立委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等人也都當選;決策委員今天以投票方式選出新任黨主席,由王婉諭接下黨主席職務。

王婉諭表示,時力進軍國會時,她還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當時她雖偶爾關心公共事務,卻沒有投入太多;2016年她的家庭發生無法承受的創傷,曾經一度想遠走他鄉,但她選擇留下,參與司改國是會議,3年前獲時力徵詢並投入不分區立委選舉。

王婉諭說,不知不覺投入政治超過3年,一路走來她始終相信時力的價值是替無法發聲的人爭取權利,時力從社會運動走向政治,是監督執政黨不可或缺的防腐劑,更是帶領台灣走向多元、共榮的進步力量。

王婉諭表示,時力在2022的地方選舉沒獲得民眾青睞,這是民意的警示,必須誠實深刻檢討,但時力不會因一次挫敗就一蹶不振,會重拾民眾信任。

王婉諭表示,許多人看衰時力,甚至認為她會離開這個政黨,但她沒有離開,更要扛起責任帶領政黨往前走;時力不只是照亮角落的燈泡,更要發光發熱,照亮台灣民主政治。

王婉諭表示,面對即將到來的2024挑戰,她有4項改革任務,包含擴大連結向社會賢達取材學習,凝聚共識確定政治路線及政策綱領,提出具體民生經濟主張,並爭取支持組建團隊;2024是時力關鍵一年,懇請台灣民眾相信她並支持時力。

不過,王婉諭才準備走馬上任黨主席,當選決策委員的前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下午以健康因素,突然請辭第4屆決策委員。吳韋達表示,祝福王婉諭積極、無私擴大黨的資源與版圖,「與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根據時代力量黨章明定,決策委員會成員15人,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出黨主席1人;決策委員會主責綜理政黨事務,下設秘書處、及其他部門或任務小組,辦理各項黨務工作。(編輯:郭無患)112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