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三重立委初選勝出 李坤城:全力守住席次

2023/4/27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7日電)民進黨立委初選新北市第3選區由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勝出,他說,將全力守住三重立委席次,並達到「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目標。對手李余典、彭佳芸強調持續堅守市議員崗位。

民進黨中央今天公布2024立委初選新北市第3選區(三重)民調結果,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以46.55%,勝過對手李余典的22.45%、彭佳芸的16.25%。各選區提名名單以民進黨中執會正式通過公告為準。

新北市第3選區(三重)現任立委余天不尋求連任,由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現任市議員李余典、彭佳芸角逐提名。

李坤城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感謝鄉親支持,也代表他不參選市議員以全力拚立委選舉的誠信原則獲得肯定,才能讓他初選過關。未來,將向黨內人士與其他市議員請益,全力守住三重區這一席立委,並力拚黨主席賴清德所說的「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的目標。

李余典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感謝市民、鄉親的熱情支持,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諸多立委、市議員的站台相挺。這次未能通過初選,但會持續堅守市議員崗位,為市民服務。

李余典說,除恭喜李坤城初選過關,無論是哪位候選人出線都會全力支持,大家團結一心,成為2024年競選總統的賴清德最強後盾。

彭佳芸則婉拒接電話,她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感謝支持或不支持的三重鄉親。民主政治有贏有輸,一切以民意為依歸。她恭喜勝選者,未來也請大家繼續一起做台灣、三重的最佳後盾,服務團隊不會停歇。

彭佳芸說,雖然初選結果與預期有落差,但須更積極、勇敢、樂觀的繼續為三重區、蘆洲區的鄉親服務,也對這段期間因黨內初選而影響到作息,或受打擾的人致上歉意。(編輯:李錫璋)112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