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批侯與詐騙集團同場 藍:官員涉貪賴清德應說明

2023/5/26 13:33(5/26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右)、立委參選人曾柏瑜(中)、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左)26日在中央黨部召開「秦啟松的厚友誼們」記者會,秀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亞太國際集團詐騙主嫌秦啟松合照,要求侯友宜出面說明。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5月26日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右)、立委參選人曾柏瑜(中)、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左)26日在中央黨部召開「秦啟松的厚友誼們」記者會,秀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亞太國際集團詐騙主嫌秦啟松合照,要求侯友宜出面說明。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5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范正祥台北26日電)民進黨今天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亞太國際吸金新台幣10億元主嫌秦啟松多次同場合照、立委羅明才也被爆料與秦啟松關係匪淺,質疑黑金、詐騙、貪腐就是國民黨的DNA。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呂家愷表示,前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2020年接受派任當局長竟然涉貪,一個局長連光電能源工程的錢都敢貪,還涉及性招待,請賴清德主動說明,不要迴避、不要轉移焦點。

羅明才國會辦公室指出,當時根本就不知道這家公司在行詐騙,絕無所謂幫詐騙集團背書。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上午偕同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及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召開「秦啟松的厚友誼們」記者會。

張志豪表示,「黑金、詐騙、貪腐就是國民黨的DNA」,從「康友KY吸金案」,坑殺無數股民,涉嫌炒股的國民黨籍立委吳怡玎之父吳光訓坑殺股民;再看到朱立倫提名具有黑二代背景的羅明才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和吸金案主嫌秦啓松過從甚密;侯友宜也與吸金案主嫌秦啟松多次合照,顯然是厚友誼。

他質疑,侯友宜縱容,侯友宜所指派的愛將區長涉貪,加上日前站在侯友宜身邊的周勝考,怎麼都是黑金掛鉤!請侯友宜主動說明,不要迴避閃躲,轉移焦點。

曾柏瑜表示,根據檢調調查,從2014年至2018年期間,秦啟松成立的亞太國際地產和台灣搜房兩家公司,以保證每年8%至12%的利潤,以及110%至130%的買回保證等手法,代銷英國地產開發商的旅館經營及停車位使用權。

她說,這些承諾純屬騙局。台灣搜房涉嫌吸金11億元,亞太國際地產涉嫌吸金4億多元,同時涉及詐欺和違反銀行法。受影響的投資人中包括退休公務員和高學歷上班族等。

曾柏瑜說,2014年秦啟松就開始吸金詐騙,而羅明才於2016年還受邀前往詐騙集團的總部,為亞太國際的「亞太人」加油打氣,請問羅明才當時是在為詐騙集團的員工打氣,還是為投資人加油?

她表示,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都很糟糕;就算秦啟松被起訴前,羅明才不知道這間公司是在詐騙,那2020年秦啟松被起訴後,羅明才有為自己犯下的過錯道歉、為投資人討回公道嗎?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羅明才國會辦公室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澄清,完全是抹黑,歡迎去檢舉。辦公室表示,羅明才身為政治人物,每天參加多場活動,每年累積下來可以說都有上千場,出席公開場合、上台致詞是日常工作之一。

辦公室指出,羅明才2016年11月5日是受友人邀請出席亞太國際集團的活動,由於已是6年多前的活動,細節已記不清,但印象中只是在亞太國際集團辦公室舉行的公開活動,絕非私人招待所,並且是受主辦單位拜託而致詞,當時根本就不知道這家公司在行詐騙,絕無所謂幫詐騙集團背書。(編輯:蘇志宗)112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