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黨團檢討性騷處理管道 若需修法會盡速提出

2023/6/5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5日電)政壇近來不斷傳出性騷擾案,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受訪說,目前有幾個管道能處理性騷擾,像是行政申訴,但其提出時限只有一年,是否要延長等,民進黨團內部可以研議,若需要進行相關修法,民進黨團會盡速提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媒體關注近來政壇屢屢傳出性騷擾事件。

劉世芳說,最近性騷擾議題浮上檯面,各政黨內部的性騷擾處理機制與方向,也被人檢視,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卓榮泰與現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都提到,願意對於以前黨內處理性騷擾不當的方式來致歉。

劉世芳說,民進黨團今天也在檢討性騷擾防治管道是否足夠,而目前處理性騷擾的管道有4種,分別是行政訴訟、刑事告訴、民事求償與申請調解;其中,提出行政訴訟的時限為事發後一年內提出,但如果過了申訴時效,是否要做比較好的延長,相信黨團內部可以研議。

劉世芳指出,研議過程中,除了性騷擾外,還要同步檢視性侵害防治法、刑法、民法或調解方式等,如果確定需要修法,民進黨團一定會勇敢面對,也會盡速提出修法版本。

劉世芳表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到,被害人不需要以民進黨大局為重的帽子,把壓力壓在自己心裡而放棄求援,若申訴過程中,上司是男性,需要找女性民意代表、社工人員等幫忙,民進黨團願意提供協助。

此外,媒體報導,有男網友指控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對其肢體性騷擾;何志偉透過媒體群組回應,性騷擾事件,每個人的感覺都很重要,但若他無心的動作造成對方困擾,他很抱歉,未來與民眾互動的方式會再修正。(編輯:蘇志宗)112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