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20還路於民大遊行 柯侯擬出席民進黨派許立明率隊

2023/8/17 18:21(8/19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劉冠廷、溫貴香台北17日電)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還路於民大遊行」將於20日登場,聯盟日前呼籲朝野政黨總統參選人出席活動。民眾黨表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會出席並發表交通政策相關談話。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感謝「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的邀請,民進黨將由秘書長許立明帶隊全程參與,包括立委、各地民代還有黨內的年輕夥伴,一起組隊參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指出,侯友宜當天的行程都在雙北,目前尚未確定是否前往參加遊行,但傾向會出席。

外媒去年直指台灣道路交通險象環生,猶如行人地獄,引發各界討論。雖然立法院今年4月三讀修正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但今年5月仍發生3歲女童行經台南市北區斑馬線,不幸遭轎車撞死事件。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日前發起820還路於民大遊行,20日下午將於凱道登場,並呼籲各政黨總統參選人出席活動。外界關注遊行是否引發後續政治效應。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響應此活動,侯友宜也錄製影片,表達聲援「還路於民」遊行活動的立場。侯友宜在影片中表示,每位國民的生命都是他最在乎的,他承諾會努力實踐人本交通環境,回應民間團體的5大訴求,終結「行人地獄」的惡名,20日請大家支持還路於民大遊行。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康晉瑜說,青年團及青年部會一起參與遊行,大約有50多名青年朋友共襄盛舉。

民眾黨表示,柯文哲原本在20日有預定排定行程,但柯文哲一直都很關注820還路於民大遊行,因此近日決定出席當天凱道遊行;由於主辦單位有安排政黨代表致詞環節,柯文哲屆時預計發表交通政策相關談話。

民進黨部分,林楚茵表示,最近一段時間民進黨也與主辦單位密切聯繫,協助和行政部門對話。行政院今天提出的「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的草案,就是這段時間透過溝通、協調後,對遊行五大訴求的具體回應。

民進黨將會一起「挺行人、挺交通安全」,更會負責任推動政策,回應民眾的期待。(編輯:林興盟)112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響應還路於民遊行 侯友宜:努力實踐人本交通環境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