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 曹興誠籲政見要真能做到

2023/8/28 13:42(8/28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祝福郭台銘,同時也呼籲,不是只想當選,提出的很多政見要真的能夠實際可以做到。

郭台銘今天在總統府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宣布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烏克蘭義診團今天在立法院紅樓簡報室召開行前記者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及曹興誠等人受邀與會。曹興誠肯定台灣醫師的義行,他這次也贊助義診團部分經費。

針對郭台銘宣布參選一事,游錫堃表示,任何達到法律規定的條件,都有權利參選,尊重每個人參選權利。

曹興誠回應媒體詢問看法時,「呵呵」笑了兩聲,表示祝福郭台銘。

曹興誠表示,任何人都有參選總統的權利,可是問題是每個參選人都應該想到,「萬一當選了,我該做什麼?我怎麼辦?不是只想當選,而是當選後要怎麼做。」

曹興誠指出,郭台銘提出了很多政見,但提出很多政見時也應該要向外界說明,「為什麼你可以實施這個政見,而且不是嘴巴講講,是真的能夠實際可以做到。」

此外,被問到怎麼看郭台銘自信不同於其他參選人,是懂財經的經濟人。曹興誠說,政府是由各式各樣、各種專才的人組成,不一定總統有那樣的專才,事情才做得好,如果依照這邏輯,好像什麼事都要總統一個人來做,但並非如此,民主國家是很多人在做事。(編輯:蘇志宗)1120828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右1)28日受訪表示祝福,對於可不可能擔任郭董副手人選,曹興誠舉雙手否定,同時也呼籲,郭台銘提出的政見要真的能夠做到,而非嘴巴講講。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8月28日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右1)28日受訪表示祝福,對於可不可能擔任郭董副手人選,曹興誠舉雙手否定,同時也呼籲,郭台銘提出的政見要真的能夠做到,而非嘴巴講講。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8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