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提老農津貼每月1萬 現行金額圖卡卻誤植

2023/9/26 14:48(9/26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2)26日在彰化提出老農津貼政策,主張逐年增加至每月新台幣1萬元;現行老農津貼7550元,不過團隊製作圖卡誤植為7750元。(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傳真 112年9月26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2)26日在彰化提出老農津貼政策,主張逐年增加至每月新台幣1萬元;現行老農津貼7550元,不過團隊製作圖卡誤植為7750元。(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傳真 112年9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高華謙彰化縣26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提出老農津貼政策,主張逐年增加至每月1萬元;現行老農津貼7550元,不過團隊製作圖卡誤植為7750元,侯友宜未察覺,以錯誤數字基礎說出願景。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現行老農津貼為新台幣7550元,圖卡確實誤植為7750元,所發出新聞稿已更正,而侯友宜承諾「逐年調至每月1萬元」政策並未受影響。

侯友宜今天上午參訪彰化博覽會主題館、出席福興東區扶輪社關懷據點肉品捐贈儀式、至福興鄉參觀酪農牧場,下午參拜北斗鎮東螺開基天后宮、大村慈雲寺、參訪花壇鄉順達窯業體驗製磚、出席彰化市重大建設發展座談,彰化縣長王惠美與黨籍立委參選人陪同。

現行老農津貼每人每月7550元,明年將上調為8080元,侯友宜今天參觀酪農牧場時公布他的老農津貼政策,不過圖卡卻將現行7550元誤植為「7750元」,侯友宜也跟著誤植資訊說出錯誤數字,他表示:「目前老農津貼是7750元,4年調整1次,明年將調整為8080元,4年才增加330元」,對老農的幫忙很低、很低。

侯友宜指出,近年通貨膨脹是全民之痛,農漁業執業人口是經濟相對弱勢,尤其是老農,政府應該提高照顧,因此,他主張老農津貼逐年增加至每月1萬元,讓老農有所依;侯友宜也說,平均每4瓶牛奶有1瓶來自彰化、2顆雞蛋有1顆來自彰化,顯示相關產業對彰化很重要。

對於綠營要求侯友宜銷假回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民主制度、政黨政治以外,他會按照民主制度來走、會依照公務人員相關規定請假」,他依規定請假,公私分明,但他也請教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曾230天不進市議會,請民進黨別「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

侯友宜強調仍是新北市長,新北市任何事都會持續關心,推動的建設、社福會持續了解完整狀況,市府團隊也會團結持續帶動新北市發展。

對於昨天公布的少子化政見遭指就連新北市府都做不到,侯友宜說,最重要是中央要跟進,如先前他提出癌症基金、觀光、老人免費健保等政策,中央就跟進宣布相關措施。(編輯:郭諭儒)112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侯友宜少子化政見提育嬰留停全薪 3胎家庭百萬房屋補助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