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蒙大拿州長訪台 預告簽署光學產業MOU

2023/11/1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日電)美國蒙大拿州州長強佛特訪台,他今天說,光學產業前景看好,2025年將是上看2兆美元的產業,他們也即將與台灣光學產業發展組織簽署MOU,期盼雙邊持續合作、推升關係。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衛福部長薛瑞元、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陪同下,接見「美國蒙大拿州州長強佛特(Greg Gianforte,另譯:詹福特)訪問團」。強佛特正進行國際訪問,首站為台灣。

陳建仁致詞時說,台灣跟蒙大拿州經貿關係密切,台灣是蒙大拿州第7大貿易夥伴,在半導體機組件、化學品、半成品金屬等供應鏈緊密合作,台灣人也一向喜愛蒙大拿州優質牛肉與大麥,加以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經簽署,相信有助促進台灣與蒙大拿州關係。

他說,蒙大拿州擁有全美最高的光電、光學企業人均密度,雙方在關鍵產業深化合作,將有助於創造雙贏局面,而為促進投資,台美正在積極解決雙重課稅問題,盼替雙方企業提供更友善投資環境、深化台美供應鏈夥伴關係,也為當地建立完善產業聚落。

陳建仁指出,蒙大拿州的生技醫療公司Inimmune和台灣生技研發公司優億股份有限公司(ImmunAdd Inc.)進行技術合作發展優化的疫苗佐劑系統,解決天然資源限制、成本高昂的生產困境,協助產製疫苗發揮最大功效,這項全球首創技術造福人類,也是台美生技醫療產業合作最佳典範。

他說,台美除共創經濟繁榮,也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目前蒙大拿州已經立法禁止使用危害國家的社群軟體,保護居民敏感資料免遭威權國家竊取,而台灣站在對抗中國作戰第一線,也樂於與理念相同國家分享防制假訊息的經驗。

陳建仁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台海安全關乎自由民主價值以及全球供應鏈的穩定,強佛特到訪除彰顯台灣跟蒙大拿州的友好關係,也是對台灣莫大鼓舞與支持,並充分顯示台美密切夥伴關係。

強佛特指出,蒙大拿州以寬闊又美麗的景觀聞名於世,黃石國家公園、冰河國家公園等每年都吸引百萬旅客,但外界多半不知,蒙大拿州也有很多光學、生技、光學、光電等產業聚落,過去5年生技成長率達全美第6、研發支出全美第5,相關生技研發技術處於引領全美。

他說,光學產業已是1.5兆美元的產業,2025年更是上看2兆美元,雙邊應該要合作,蒙大拿州也即將跟光學產業發展組織等簽署MOU(合作備忘錄),期盼推升關係,也歡迎來自世界與台灣企業的投資。(編輯:林興盟)112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