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主張修憲減監委人數 李俊俋:尊重立院

2023/11/8 12:34(11/8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8日說,監察院可比照考試院,大幅減少監委人數,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前中)表示,修憲是立法院權力,若有相關修憲案,都尊重立法院。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11月8日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8日說,監察院可比照考試院,大幅減少監委人數,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前中)表示,修憲是立法院權力,若有相關修憲案,都尊重立法院。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11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8日電)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說,監察院可比照考試院,大幅減少監委人數,從29人減為7人到9人;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表示,修憲是立法院權力,如果有相關修憲案,都尊重立法院。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李俊俋列席,報告民國112年度監察院立法計畫;這也是李俊俋10月接任監察院秘書長後,首度到立法院備詢。

曾銘宗質詢時指出,監察院長陳菊要求審計部設發言人,對不利於民進黨政府的媒體報導做澄清,質疑陳菊干涉獨立機關。

李俊俋答詢時說,審計部依審計法規定,獨立行使職權,監察院從不干涉;且依組織法規定,審計部是監察院底下的單位,審計部跟監察院互動非常密切,決算也要送到監察院審議,每年也持續進行院部會議。

李俊俋表示,審計部長要參加監察院會、談話會以及相關活動,議事規則都有規範;陳菊沒有要求審計部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這是在共識營過程,有監委提到,審計部有自設發言人,如果審計部相關報告被外界誤解時,發言人應出來說明。

另外,曾銘宗說,監察院彈劾、糾正案件數越來越少,可比照考試院,大幅減少監委人數,從29人減為7人到9人,並問李俊俋是否贊成。

李俊俋表示,這恐怕有困難,因為監委人數是規定在憲法中;而修憲是立法院權力,如果有相關修憲案,尊重立法院。(編輯:蘇龍麒)112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