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批藍國會改革違憲 朱立倫:先進民主國家都有運用

2024/3/10 12:55(3/16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0日電)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是集違法違憲之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目前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在各先進民主國家都有在運用,且民進黨在野時也都持相同的主張,怎麼執政後卻變成民主退步黨。

立法院會8日通過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包括刑法、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組織法在內5案修正草案付委審查,增訂藐視國會罪,並固定邀總統到立法院國情報告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所有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改革、毀憲亂政法案全部付委,博君一粲外,其實是國民黨盡洪荒之力,集違法違憲之極,在世界政治史可上金氏世界紀錄,這不是「憲政危險時刻」,什麼才是。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出席宜蘭縣黨部113年新春團拜時受訪表示,國民黨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以及民生法案,都是經過專業考量,民進黨講不出反對的理由,就說是違法違憲、反民主,惡意攻擊。

朱立倫指出,目前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在各先進民主國家都有在運用,且民進黨在野時,也都持相同的主張,結果執政後卻變成反民主、保守、退步。民主進步黨怎麼變成民主退步黨。

對於國民黨立委提案推動不在籍投票、海外通訊投票,卻被民進黨立委質疑是在幫中共開門。朱立倫表示,全世界多國都已在實施不在籍投票,而在世界各地的台灣人都應該享有台灣的民主權利,民進黨如今退步到為一時政治利益,忽略台灣人該有的民主權利,這不應該。

針對綠營網軍群起攻擊國民黨新科立委,朱立倫表示,民進黨不謙卑反省,面對政治現實,好好朝野協商,卻用網軍攻擊,真的是民主的退步,呼籲柯建銘一定要節制,不要再用這樣惡意的方向,否則對台灣政局不利。

另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在臉書發文指出,政權與治權平衡是民主國家政治的根本,立法院在過去8年變成一片綠油油,本屆立法院國民黨團不過是扮演好在野黨監督的天職,遵循人民賦予的義務與期待,但是每天面對的是民進黨以國家資源、民脂民膏所養的網軍、綠媒、側翼、東廠,不斷鏟除異己,加害忠良,壓榨百姓。(編輯:林淑媛)113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落幕 投票率近8成選出27人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