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投入物聯網平台建置 來台招募夥伴

2017/11/3 19:03(11/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日電)通訊軟體LINE今天舉辦第2屆LINE TAIWAN TechPulse 2017大會,現場聚集超過700位台灣開發者共襄盛舉,LINE也宣布投入物聯網平台建置,特別來台優先招募合作夥伴。

LINE TAIWAN TechPulse 2017大會內容聚焦LINE平台的最新進展與未來計畫,並介紹讓聊天機器人更聰明的全新Messaging API(應用程式介面)及多項服務開發過程中的寶貴經驗。

同時,LINE更首次於會場設置「物聯網應用專區」,示範透過LINE應用程式就能操控智慧家電、請Pepper 機器人拍照、玩夾娃娃機,以及用按鍵型Beacon(微定位技術)取代傳統入場證等等趣味實作。

LINE發布新聞稿表示,在目前物聯網的應用上,LINE收到來自開發者與業務端許多意見回饋,像是跨裝置的規格不一,抑或是開發者負擔重,不僅要開發應用,還得攬下裝置管理與通訊系統開發等工作。為了強化LINE平台與其他服務裝置的連結,LINE首度預告將投入物聯網平台LINE Things的建置。

LINE進一步說明,LINE Things是以LINE串聯的物聯網平台,建置LINE Things的目的是串連裝置、用戶以及服務,讓用戶不需要為每一個裝置分別下載應用程式,大部分的用戶只需要用LINE,就可控制裝置、管理裝置、傳達活動訊息、授權與認證、提供API、連結線上裝置等,適用情境包括車聯網、家用服務。

不過,LINE Things物聯網應用平台仍在初期開發階段,預計於2018年第4季面世。LINE看好台灣開發動能與用戶基礎,特別來台優先招募物聯網合作夥伴。

此外,LINE平台新創事業暨產品開發部總監陳鴻嘉於會中為台灣開發者說明LINE平台的技術策略定位,目前開發者可運用GUI(Graphic User Interface,例如行動版網頁)與CUI(Conversational User Interface ,例如聊天機器人)這兩種主要形式,將所開發的應用與LINE串接。

陳鴻嘉說,近期LINE投以最大關注的Clova,是下一世代的人工智慧(AI)技術平台,透過自然對話,讓與聊天機器人的對話更友善,進而透過Clova,讓LINE Platform升級為AI Platform。開發者將可以使用Clova 的開發工具,讓自己開發的服務串接Clova與物聯網,讓服務延伸至手機以外的裝置。106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