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101辦智慧趨勢展 10企業展出新科技

2018/10/16 18:26(10/16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6日電)台北101今天舉辦SMART TREND智慧趨勢展,總計有西門子等10家國內外指標性企業參展,秀出自駕巴士、綠色節能系統等最新科技的應用成果。

「2018台北101 SMART TREND智慧趨勢展」為期4天,今天登場,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總經理張振亞、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楊欽富、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等人出席。

台北101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智慧趨勢展邀請10家國內外指標性企業展出最新科技,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運用3D可視化特性的BIM設施,AR履歷行動管理平台,物聯網大數據創見未來建築;TECHNOBIS作為光纖感測的全球領導者,提出複合材料的結構健康檢測,像是建築物結構形狀重建等智慧感測的解決方案;崴鼎農業科技(WD AGRITEK)利用新創的雷達技術,偵測超高大樓中環境危害性生物存在。

巴柏雅斯(BABO ARMS)運用自動化茶飲管理系統,讓手搖飲品製作更有效率;喜門史塔雷克公司(7starlake)提出的自動駕駛巴士智慧生態系;明基能源技術(BenQ Esco)推出以雲端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及需量控制系統進行監控,結合智慧電網、數位能源和空調照明節能科技的綠色節能系統;台業物業集團展出2017年創下全球製冷量最大4200RT、可省電50%、環保壽命又長的「海爾磁懸浮離心式冰水主機」。

西門子(Siemens)展出智慧建築管理平台Desigo CC整合建築資訊模型(BIM),並運用VR虛擬實境來呈現建築物內智慧空間解決方案;台灣飛利浦照明(PHILIPS lighting)以intreact系統智慧連網照明系統,強化智慧建築的循環照明,並推出智慧無線照明控制系統;台灣士瑞克保全集團(G4S Group)對安全系統提出的智慧趨勢分享,包括警衛派遣管理、安全系統整合以及電子保全監控等。

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表示,台北101不只是地標,更不只是事業體的聚集和大成,而是台灣的櫥窗,台灣文明向世界展現的主舞台,台北101作為全球第一棟取得美國綠建築協會最新版LEED v4白金級認證的超高層大樓,要把智慧及創意應用於超高建築之上,作為公民參與的社會責任,並向國際昭告對永續推動的決心。(編輯:林興盟)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