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制謠言假消息 WhatsApp全球限傳5接收人

2019/1/21 23:43(1/22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21日綜合外電報導)公司高層今天表示,為反制「假消息和謠言」,臉書(Facebook)旗下WhatsApp訊息服務,將在全球限制使用者每次只能傳送訊息給5個接收者。

WhatsApp主管政策和通訊副總裁葛蘭德(Victoria Grand)在雅加達舉行的一場活動上表示:「打從今天起,我們在全球各地實施限傳5接收人措施。」

WhatsApp使用者先前每次能傳送訊息給20個個人或團體。繼謠言在社群媒體上散播,在印度引發諸多殺害和動私刑未遂事件後,WhatsApp於去年7月在當地祭出限傳5接收人措施,這次是把限制措施擴大至全球適用。

由於全球各方憂慮WhatsApp平台正被用來散播假消息、動手腳照片、無來龍去脈影片以及惡作劇音訊,根本無從監控其來源或全面追查,全球約有15億使用者的WhatsApp,一直試圖找出阻止濫用其app的方法。

此app採用端對端(end-to-end)加密技術,容許使用者間相互交換訊息、照片、影片、語音訊息、文件等,而獨立的事實查核者,甚至連WhatsApp平台本身也無從讀取訊息。

WhatsApp通訊負責人伍格(Carl Woog)告訴路透社,WhatsApp打從今天起推出軟體更新,啟動這項新傳送限制。Android用戶將會先收到更新,接著是蘋果(Apple)iOS用戶。(譯者:劉學源/核稿:林治平)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