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中國籍工程師竊自駕車機密 投奔中企前被捕

2019/1/31 11:42(1/31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聖荷西30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一名硬體工程師竊取公司自駕車機密,遭美國當局控告。這是去年7月以來,第2起類似事件。

今年1月11日,同儕看到陳紀中(Jizhong Chen,譯音)在保密的工作區內用廣角鏡頭拍攝照片。根據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的刑事訴狀,他受雇於事發的半年前,到職時曾簽下嚴格保密協議。

檢方表示,陳紀中坦承拍攝並備份自駕計畫的手冊和原理圖等約莫2000個檔案到自己的硬碟中,但並未告訴蘋果他應徵了一家總部在中國的自駕車公司。

蘋果表示,陳紀中拍攝的資料如果公開,會帶來「巨大傷害」。政府取得的照片裡,有一張日期標誌2018年12月19日,拍攝蘋果自駕車構造圖,另一張2018年6月的照片,則拍攝自駕車線束組裝圖。

陳紀中告訴蘋果調查員,因為主管要他進入績效改善計畫,他才拍照,想用於申請公司內部其他工作;蘋果得知陳紀中應徵了中國對手公司之後,將他停職。

陳紀中後來告訴蘋果,他想回中國探視生病的父親。上週他準備搭上直航班機前,遭美國當局逮捕,1月25日,他以50萬美元現金和財產作為擔保後獲釋。

蘋果在2015年左右開始自駕車計畫,目標是開發能與特斯拉競爭的全自駕電動車。

去年7月,蘋果前員工張曉郎(Xiaolang Zhang)被控竊取蘋果自駕車機密文件,試圖投奔中國新創公司「小鵬汽車」。當時他對蘋果調查員的說詞如出一轍,也是表示打算回中國看家人。(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