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摺疊款有影 康寧傳攻可摺疊玻璃方案

2019/3/6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6日電)蘋果iPhone是否會推出摺疊款,市場高度關注。外媒報導,玻璃大廠康寧正在研發者摺疊玻璃方案,康寧是iPhone長期供應商,這使得摺疊式iPhone充滿想像空間。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引述Wired報導,玻璃製造大廠康寧(Corning)正積極研發可摺疊式的玻璃解決方案。MacRumors推測,未來不排除應用在摺疊式iPhone新品。

MacRumors指出,康寧推出的Gorilla Glass產品,廣泛應用在iPhone和Android智慧型手機。康寧是蘋果iPhone的長期供應商,Gorilla Glass也應用在iPad產品。

蘋果本身也積極研發可捲曲螢幕技術材料,Patently Apple先前報導,一項專利顯示,蘋果研發一層薄薄的塗層材料,具有淡淡的著色,用來保護可彎曲的智慧型手機新品螢幕。

蘋果也開發另一項專利,使用者可以透過捲曲螢幕或是讓螢幕角度傾斜的方式,操作特定的應用功能。

外媒先前也報導,蘋果深耕iPhone彎曲顯示螢幕技術,能讓顯示螢幕兩邊彎曲,也可以像紙一樣捲成圓柱中空形狀,也能摺疊成三角形狀。

韓國媒體ETNews日前披露,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摺疊機面板樣本送交蘋果,意味著蘋果2020年iPhone機型可能採摺疊面板技術。

Appleinsider表示,據報送交蘋果的面板樣本7.2吋,僅比三星自家摺疊機Samsung Galaxy Folder小0.1吋。

今年是摺疊手機元年,由三星、華為打頭陣,引領話題並炒熱新商機。小米、摩托羅拉、聯想、vivo都傳聞今年也會發表摺疊手機。

三星去年11月在開發者大會上搶先曝光摺疊手機原型機,日前在美國舊金山正式發表旗下首款螢幕摺疊手機Galaxy Fold;華為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前夕的發表會上推出首款5G摺疊手機Mate X。(編輯:林興盟)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