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億用戶密碼沒加密 臉書:未見不當情事發生

2019/3/22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1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Facebook)今天承認數億用戶的密碼以未加密明碼,儲存在公司內部伺服器,安全漏洞讓用戶隱私全攤在臉書員工面前。

法新社報導,臉書工程、安全和隱私部門副總裁甘納胡帝(Pedro Canahuati)在部落格文章說:「準確來說,這些密碼從未公諸於臉書之外的人士,我們至今也尚未發現有證據顯示,有內部人員濫用或不當取得密碼的行為。」

經營安全新聞網站KrebsOnSecurity.com作者克瑞布斯(Brian Krebs)最先披露這項消息,引述不具名臉書消息人士說法聲稱,最近的內部調查發現有6億臉書使用者帳戶密碼用明碼保存,超過2萬名內部員工都能搜到。

根據克瑞布斯,具體數字尚待釐清,但指出最早儲存的未加密用戶密碼可回溯至2012年。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臉書對外評論表示,1月進行例行安全檢查就已經發現問題。

甘納胡帝說:「我們已經修補這些問題,為採取預防手段,也將通知所有我們發現被以此方式儲存密碼的用戶。」

公司調查指出,大部分受影響的是Facebook Lite使用者,主要為網路較不普及或網速緩慢的國家所用。

臉書告訴路透社:「我們預估將知會數以億計的Facebook Lite用戶、數以千萬計的其他臉書用戶和成千上萬Instagram用戶。」

總部位於加州的臉書估計擁有27億使用者,旗下業務為主要社群平台、Instagram和即時通訊軟體應用程式。(譯者:王品軒/核稿:張曉雯)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臉書Instagram密碼可被內部員工讀取 數億用戶受影響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