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救印度月球登陸器 NASA人造衛星飛越拍照

2019/9/17 23:08(12/3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專電)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月球探測人造衛星今天將飛越印度月球飛船二號登陸器「維克藍」登月地點,嘗試拍攝「維克藍」照片,以決定登陸器未來命運。

NASA希望透過拍攝「維克藍」(Vikram)的照片,以確認是否還能拯救印度這項登月任務,並決定「維克藍」的命運;但由於「維克藍」的電池只能維持14天,時間相當緊迫。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美國NASA人員確認,NASA的月球探測人造衛星(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LRO)17日飛越「維克藍」登月地點,拍攝照片以確認「維克藍」登陸器的未來命運。

印度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2)太空船的登陸器「維克藍」7日在月球南極附近試圖執行登月任務後,與地球的控制中心失去聯繫,雖然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8日鎖定「維克藍」在月表的位置試圖重新建立與「維克藍」的聯繫,但迄今都未能成功。

因此,在NASA提供協助後,所有目光焦點都在NASA月球探測衛星能否拍攝到「維克藍」高解析度照片,透過照片找到重新與「維克藍」建立聯繫的線索。

NASA的月球探測人造衛星與印度的月球飛船一號(Chandrayaan-1)任務類似,主要用來長期探測觀察月表,幫助人類更了解月球環境;它是在月球飛船一號任務幾個月後,於2009年6月發射升空,並已在月球軌道繞行超過10年,找到月球可能有冰的證據。

有趣的是,與印度爭奪第4個成功登月國家的以色列,4月12日發射無人自動登陸器「創世紀號」(Beresheet)登月失敗後,也由NASA月球探測人造衛星於5月拍攝「創世紀號」墜毀時造成撞擊坑的相關照片。(編輯:王永志)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