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中國清潔能源基金 投資3座風力發電站

2019/9/25 07:52(9/25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蘋果公司(Apple)宣布,2018年成立的中國清潔能源基金首筆投資包含位於湖南和湖北的3座風力發電站,共為中國國家電網輸送134兆瓦電力。

中國清潔能源基金由蘋果推動成立,為供應商和再生能源項目建立聯繫。到了2022年,蘋果和10家中國供應商將投資近3億美元(約新台幣93億元),以發展合計共產生1千兆瓦再生能源的項目。位於湖南和湖北的3座風力發電站將可產生整體預計發電量約1/10。

蘋果在官網發文說明,座落於中國湖南省道縣的協合井塘與協合審章塘風力發電站由協合新能源集團有限公司興建,每個發電站均可產生48兆瓦潔淨能源;加上豐華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湖北省邊境興建的一座38兆瓦風力發電站,這3個清潔能源項目就是中國清潔能源基金的首項投資。

蘋果公司環境、政策與社會事務副總裁傑克森(Lisa Jackson)表示,看到這些項目順利竣工,並開始為電網供應潔淨能源,實在令人非常鼓舞。能夠與一眾參與基金的供應商攜手合作,共同致力支援創新能源解決方案、減少排放和對抗氣候變化,蘋果深感自豪。

蘋果指出,位於湖南和湖北的風力電發電站也對當地經濟和政府帶來正面影響,有助各省達成規定的再生能源生產目標。對於被列為國家貧困縣的道縣,興建和營運協合井塘和協合審章塘風力發電站的收益,也是當地的重要收入來源之一。

由於2015年在全球推行的供應商潔淨能源計畫,以及中國清潔能源基金等計畫推出,承諾在蘋果產品生產中使用100%潔淨能源的供應商數量正不斷增加,總數已達44家,遍及16個國家或地區。

到了2020年,蘋果與供應商將在全球各地生產超過4吉瓦的再生能源,足以為蘋果全球製造商和供應商提供1/3的所需電力。(編輯:楊凱翔)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