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工智慧發展與使用 美國白宮主張彈性管理

2020/1/7 18:12(1/8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斯維加斯7日綜合外電報導)為限制有關單位「過度干預」,美國白宮今天提出管理人工智慧發展與使用的監管原則,美方並表示,期盼歐盟官員採取同樣避免過激的措施。

根據白宮公布的事實清單(fact sheet),聯邦機構針對「人工智慧採取任何監管行動前,應進行風險評估及成本效益分析,並聚焦於建立彈性架構,而非一體適用的監管規範」。

白宮提出上述原則之際,時值各企業競相整合人工智慧及深度機器學習運用於事業體,以維持公司競爭力。但多家公司和專家則說,這項技術引發有關控制、隱私、網路安全及未來工作等方面的倫理疑慮。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表示,各機構應「促進可信賴的人工智慧」,而且「必須考慮公平性、不歧視、開放性、透明性、安全性和可靠性」。

白宮舉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為例指出,FDA目前正考慮如何規範醫療裝置製造商使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

白宮表示:「歐洲與我們的盟友應避免會扼殺創新的嚴厲模式,對抗專制政權使用人工智慧的最佳方式,就是確保美國與我們的國際夥伴仍是全球新創中心。」

歐盟執委會人工智慧高級專家小組(High-Level Expert Group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去年發布倫理指引,且歐盟領導人正考慮採取監管行動。(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9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