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發射任務失敗

2020/3/17 0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17日電)新華社報導,16日晚間9時34分,中國在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進行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

報導稱,後續將集合專家對故障原因進行調查分析。此前媒體報導,此次發射的是長征七號改(長征七號A),是在原有長征七號二級火箭的基礎上、加上第三級,第三級火箭採用液氫液氧發動機,火箭高度也增加至60公尺。

長征七號運載火箭(英文:Long March 7,縮寫:CZ-7),是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航太一院)為總體研製單位,所研製的新型液態燃料運載火箭,其前身是長征二號F換型運載火箭(縮寫:CZ-2F/H)。

長征七號是中國載人太空工程為發射貨運飛船,所全新研製的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採用「兩級半」構型,箭體總長53.1公尺,芯級(主火箭)直徑3.35公尺,搭配4個直徑2.25公尺的助推火箭。近地軌道運載能力不低於14噸,700公里太陽同步軌道運載能力達5.5噸。(編輯:翟思嘉)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