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電腦版大改版 10項有感優化一次看

2020/5/21 16:27(5/22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即時通訊平台LINE大改版,這回針對台灣重度用戶使用習慣重新翻修,一口氣提出10大修正或新增項目,其中,輸入框會自動「長高」,為這次改版新功能亮點。

最新的LINE電腦版Windows 6.0.1版本已於昨天上線,Mac 6.0.2版本將於近期上線。

目前在LINE電腦版,台灣每月活躍用戶超過500萬個,先前LINE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說明,去年LINE總部負責電腦版的團隊曾經來過台灣,認真做了好幾波使用者調查,鎖定的用戶族群包括LINE電腦版重度用戶、輕度用戶、上班族、學生等,希望傾聽台灣用戶最直接的意見回饋,作為改版的重要依據。

首先,最新的LINE電腦版改善整體畫面設計,讓許多區塊的隔線變得更簡潔,並放大字體,讓瀏覽視窗變得更美觀。

第二,撥打LINE語音通話的小圖示原本在輸入框的右上角,現在搬到整個視窗的右上角,與手機版本的位置一樣,尋找按鍵時更直覺。未來LINE電腦版將會有更多介面與手機版一致。

第三,主選單納入多項LINE服務的捷徑。更新後的LINE電腦版主選單有3顆按鍵跟之前不一樣,分別是貼文串、LINE HUB、服務。3顆按鍵的共同點是點選後可開啟相關服務的網頁版,可以輕鬆瀏覽LINE提供的多種服務。

第四,LINE電腦版更新後,輸入框的高度會隨著打字的份量增加而自動延展。

第五,之前在LINE電腦版的設定中選擇字體時,僅會套用在訊息上。更新後,選擇的字體將會套用在LINE電腦版所有介面的字體。

第六,在LINE中傳送的的照片、影片與檔案是有下載期限的。更新後的LINE電腦版,在聊天視窗中,過期的照片與影片將可以顯示預覽縮圖,可以看到大概的內容,在介面上也將清楚標示「已過期」,不需要點開就知道是否過期。

第七,針對聊天訊息強調功能,LINE電腦版更新後,反白文字時跑出的選單新增2個按鍵,現在共5種強調字型包括粗體、斜體、刪除線、紅字框、段落框都有對應按鍵。

第八,更新後的LINE電腦版主選單新增代表「通知」的新按鍵,可以一次關閉所有聊天視窗的提醒。

第九,全新的「訊息貼圖」有別以往貼圖,最大的亮點是可以單張編輯儲存、每張貼圖最多可輸入100個字,用戶能針對不同情境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現在LINE電腦版也支援訊息貼圖。

第十,針對視訊通話功能,LINE電腦版更新後可以先預覽自己在畫面中呈現的樣子,例如套用濾鏡或背景圖片,再加入視訊通話。(編輯:潘羿菁)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