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實體到線上 疫情吹起新加坡視訊約會風潮

2020/5/28 01:33(5/28 0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7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新加坡實施類封城的「阻斷措施」,鼓勵民眾待在家、要求減少社交接觸。雖然外出約會的機會沒了,卻興起一波「視訊約會」潮,有人一聊就聊了4小時。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新加坡自4月7日起實施「阻斷措施」,預計6月1日結束。受疫情影響,許多婚姻交友介紹機構紛紛推出「視訊約會」代替實體約會,讓想結婚或結交異性朋友的用戶,在疫情期間照樣有機會認識新朋友。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一名28歲、在航空產業工作的男子形容,視訊約會「非常有趣」。這名Kopi Date的用戶透過視訊平台,並在「工具包」協助下,與約會對象聊了足足4個小時。

隨著時代改變,許多單身男女越來越能接受「視訊約會」的概念。像是總部設於美國的Bumble交友App,其全球用戶的視訊通話量從3月到4月大增56%。Kopi Date及Lunch Actually等新加坡約會公司也推出「視訊約會」。

去年7月創立的Kopi Date將旗下視訊約會服務取名為「在家約會」(Date From Home)。擁有超過1000名用戶的Kopi Date表示,「阻斷措施」實施後就正式推出「視訊約會」,並暫停原本一般的「線下約會」(offline dates);推出視訊約會服務後,想嘗試更多視訊約會的用戶新增了30%。

在雙方配對成功後,Kopi Date會將一份實體「工具包」寄給用戶,內容包括對方有趣的事、破冰建議,以及架設麥克風、攝影機、燈光等技巧,還有一包濾掛式咖啡或茶包。

Lunch Actually表示,2月推出視訊約會的選項給用戶,直到「阻斷措施」實施後,約會安排全面改為視訊方式,建議用戶至少要花15分鐘跟對方聊天。與3月相比,4月用戶的視訊約會數量倍增。

Lunch Actually統計,平均每場視訊約會時間為一小時,最短的是20分鐘,最長則有4個小時之久。

2004年在新加坡成立的Lunch Actually目前在馬來西亞、香港、印尼及泰國都有辦公室。(譯者:侯姿瑩/核稿:劉學源)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