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Kala轉型AI成立商務部門 簡立峰看好東亞商機

2020/6/15 2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人工智慧(AI)公司iKala今天宣布成立新事業「iKala商務」,拓展海外新市場;iKala董事簡立峰看好將攜手台灣產業,搶占東北亞加上東南亞的8億人口新商機。

iKala從線上卡拉OK平台轉型為AI公司,服務範圍包含台灣、新加坡、日本、香港、越南、泰國、菲律賓及超過12種產業。iKala今年初成立雲端事業群,陸續推出多項AI驅動的數位轉型服務,包括iKala CDP顧客數據平台、AIOps智慧化維運服務、雲端整合解決方案等,今天更宣布成立商務新事業,聚焦新零售。

簡立峰指出,現在是數位轉換(Digital Transformation)加速的時期,而雲端是其中的關鍵技術,先有雲端,才有數據,最後才發展AI。台灣的電商產業與行銷科技新創在這波疫情下高速成長,都體現了今天數位轉換持續加速的現象。

他說,台灣必須思考是否真的準備好面對接下來更大規模的挑戰與機會,在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全球經貿新局下,台商資金回到台灣,加上東亞的崛起,對於處於東亞中心的台灣來說,都是一大機會。

他期許iKala能帶領台灣新創,以台灣為根基,進攻海外新市場,攜手台灣產業搶占東北亞加上東南亞的8億人口新商機。

iKal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世嘉說,iKala過去9年來歷經多次轉型,2019年營收年增近3倍。今年初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市場,iKala第1季業績仍年增超過45%,可見客戶對於數位化的迫切需求。

程世嘉指出,iKala將持續布局海外,目標3年內搶占台灣、新加坡、日本、香港、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市場。(編輯:張良知)109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