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前財長稱5G技術不成熟 成本數千億卻不知用在哪

2020/9/27 10:33(9/27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5G被認為是中國科技發展的優勢領先產業,但中國前財政部長樓繼偉提出警訊指,中國現有5G技術很不成熟,雖耗費數千億級投資、營運成本極高,卻找不到應用場域。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樓繼偉日前在中國經濟50人論壇研討會談論「國內大循環」的幾個難關時,做上述表示。

樓繼偉說,加大改革開放及良好的基礎設施,完全可以支撐國內外雙循環,重要的是解決好制約雙循環的「堵點」。包括堅定地推進依法治國、制度性變革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並要降低基礎設施和準公共設施的用戶成本。

他指出,中國基礎設施有些方面過度超前,因此抬高用戶成本與公共部門債務。如目前中國提出的「新基建」發展5G,但現有5G技術很不成熟,數千億級投資已經布下,營運成本極高,卻找不到應用場域,今後消化成本是難題。

他說,若5G成本不能逐步降下,會是國內大循環的「堵點」。

樓繼偉也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決策,是符合客觀規律。

但他說,既然是客觀規律,政府有意按雙循環改善產業鏈布局是做不到的,競相動用公共資金,想要搶占技術制高點,不僅做不好,還會引起國內外的誤解,得不償失。需要的是真正學習理解要義和改革開放措施的落地、落實。

中國經濟50人論壇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主導,成立於1998年,成員涵蓋中國主要財經核心智囊,至今對中國經濟決策產生了重要影響。(編輯:翟思嘉/吳柏緯)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