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提雙循環 習近平:統籌推進現代流通體系建設

2020/9/9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主持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時要求,必須把建設現代流通體系作為一項重要戰略任務來抓,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物流企業,為「雙循環」提供有力支撐。

中國官媒新華社晚間報導,身兼中央財經委員會主任的習近平,下午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時,作上述表示。

習近平在會上強調,必須把建設現代流通體系作為一項重要戰略任務來抓,要統籌推進現代流通體系軟、硬體建設,發展流通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完善流通領域制度規範和標準等。

他並要求培育壯大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物流企業,「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進一步指出,國內循環和國際循環都離不開高效的現代流通體系。在抗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過程中,流通業發揮重要作用。但中國流通體系現代化程度仍然不高,還存在不少困難需要突破。

會議要求,加快完善國內統一大市場,形成供需互促、產銷並進的良性循環,塑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強化競爭政策作用。

同時,還要建設現代綜合運輸體系,形成統一開放的交通運輸市場,優化完善綜合運輸通道布局,加強高鐵貨運和國際航空貨運能力建設,加快形成內外聯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網絡。

會議也提出,要完善現代商貿流通體系,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現代流通企業,推進數位化、智慧化改造和跨界融合,加強標準化建設和綠色發展,支持關係居民日常生活的商貿流通設施改造升級、健康發展。

會議還要求,完善社會信用體系,加快建設重要產品追溯體系,建立健全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也要強化支付結算等金融基礎設施建設,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供更多直達各流通環節經營主體的金融產品。

會議更提出,要認真研究應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經驗,加快建立儲備充足、反應迅速、抗衝擊能力強的緊急應變物流體系。

會議強調,中國當前發展的國內外環境複雜嚴峻,很多問題必須從長遠角度、戰略高度來謀劃和推動解決。要加強黨中央對經濟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增強抓落實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更好落實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編輯:繆宗翰)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