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空瞬間變暗 智利近30萬人觀看日全食

2020/12/15 12:31(12/15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智利普孔14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南部與阿根廷今天下午1時出現日全食,將白天瞬間變成黑夜,持續了約兩分鐘,智利防疫期間仍有近30萬人出外朝聖。

智利稍早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數萬名天文迷原本以為看不到日全食,所幸雲層在最後一刻散開,讓民眾目睹得到這個天文奇景。

18歲的托德西利亞(Matias Tordecilla)在維拉里卡湖(Lake Villarrica)湖畔的普孔鎮(Pucon)激動地說:「日全食很美、無與倫比。由於天候不佳、雲層濃密,沒有人認為可以看得到日全食,但雲層及時散開,真的很棒,這是個奇蹟。」

這是智利18個月來第2場日全食。根據智利天文協會(Chilean Astronomy Society),智利上一次是在2019年7月在北部沙漠地區觀測到日全食,為1592年來智利首度出現日全食。

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亞高地(Patagonia),有數個家庭與外國人在艾爾丘孔鎮(Villa El Chocon)與彼德拉德爾阿吉拉鎮(Piedra del Aguila)之間紮營,期盼可以觀測到日全食。

儘管當地沒有下雨,但強風影響到能見度。

智利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限制民眾移動,但今天仍有近30萬名旅客前往位於首都聖地牙哥南方約800公里處的阿勞卡尼亞地區(Araucania)。

有數十名業餘與專業的科學家在維利亞里卡火山(Villarrica volcano)山坡架設望遠鏡,觀賞月球運行到太陽與地球之間的日全食現象。

智利當局擔憂日全食將吸引大批民眾群聚,宣布在能觀測到日全食的地區實施嚴格防疫措施,在出現日全食的前後兩天禁止自由移動。

智利人口約有1800萬人,確診病例累計超過57萬例,死亡病例達近1萬6000例。(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