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研究成功消滅老化細胞 人類抗老成為可能

2021/1/15 11:27(1/16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研究團隊透過老鼠實驗成功消滅「老化細胞」(細胞衰老),之後確認受試老鼠的身體機能顯有改善,學者盼藉此徹底解決因為年紀增長造成的健康問題,並早日應用在人類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研究團隊發表一項研究結果,宣布成功透過消滅「老化細胞」,改善身體機能。「老化細胞」被認為是隨著年紀增長出現體衰或疾病等原因之一。

這項研究由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教授中西真等人組成的團隊進行,研究結果已發表在美國期刊「科學」(Science)上。

中西說,這項實驗有可能徹底解決因為年紀增長造成的健康問題,進一步延長健康期間;但老化機制還有很多地方仍屬未知領域,他們將持續進行研究,希望有朝一日能應用在人類上。

隨著年紀增長等因素而停止分裂的細胞,逐漸無法正常運作,進而造成身體機能下降並引發疾病,這種細胞也被稱為「老化細胞」。

研究團隊發現,只要GLS1這種蛋白質無法運作,「老化細胞」就會被消滅,因此以年紀大的老鼠進行實驗,投藥讓GLS1停止運作。

結果顯示,受試老鼠體內的「老化細胞」被消滅,且可以確認血糖值異常及動脈硬化等症狀都有改善。(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10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