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旗:比特幣處轉折點 可能成國際貿易主流貨幣

2021/3/1 22:20(3/2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公債市場上週拋售熱潮降溫後,今天風險資產價格反彈,比特幣應聲勁揚近6%。美國投資銀行花旗(Citi)更認為比特幣正處於「轉折點」,有朝一日可能成為受歡迎的國際貿易貨幣。

路透社報導,台北時間今天晚間7時27分,目前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在Bitstamp交易所報價上漲5.7%,來到4萬7834美元。

比特幣價格已從去年3月的4700美元,一路飆漲到現在的4萬7000多美元。花旗分析師發布報告指出,比特幣近期的強勁表現,歸功於近年來越來越多法人投入市場,一反過去10年大多數時間主要只有散戶在買賣。

花旗並表示,隨著電動車巨擘特斯拉(Tesla)和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Mastercard)等跨國大企業最近加入擁抱比特幣行列,比特幣可能處於「大規模轉型為」主流貨幣的開端。

支付工具出身的比特幣,由於價格波動大且交易成本相對高,一直以來在主要國家幾乎不見商業使用。但過去一年在一些新興市場國家,例如非洲的奈及利亞,以比特幣進行商業交易的情況卻越來越多。

花旗說,若企業和個人未來能透過數位錢包,取得央行計劃發行的數位現金和所謂的「穩定幣」(stablecoin),屆時比特幣的遍及全球、可追溯和可能支援快速付款等特性,將使其享有成為受歡迎國際貿易貨幣的「最佳位置」。

不過花旗也指出,比特幣若要搖身一變成為實際上的全球貿易貨幣,也就是目前美元享有的地位,則比特幣市場得出現改變,讓法人能擴大參與;還得要有金融監管當局更密切監督。

花旗並提醒,若總體經濟環境改變,可能使得比特幣的需求不那麼迫切。而若比特幣未能成為國際貿易最熱門貨幣,也恐怕將面臨「投機炒作內爆」。

花旗分析師的結論是:「在比特幣前進的道路上,雖然充滿風險和阻礙;但衡量發展機會和可能的障礙後,我們認為比特幣正處於關鍵轉折點。」(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比特幣再跌6% 遭公債殖利率飆升拖累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