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門子提3大前瞻科技 在台打造智慧解決方案

2021/6/3 1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日電)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Erdal Elver)今天表示,西門子運用工業5G、電網邊緣、互聯交通等前瞻科技,在全球發展創新應用,包括在台灣打造智慧電表和智慧交通解決方案。

艾偉在2021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資通訊高峰論壇的線上演講指出,改變全球的5大趨勢包括氣候變遷、全球在地化(glocalization)、數位化(digitalization)、人口結構變遷、城市化(urbanization),人們必須找到新方法來因應新的挑戰。

他說,其中一項關鍵技術是工業5G(industrial 5G)通訊技術。5G具備低延遲性,速度高達4G的10倍,以西門子與高通合作在德國打造的5G智慧工廠為例,透過工業5G可以更有效率設計產品。

另一項關鍵技術與能源管理有關,特別是電網邊緣應用。艾偉指出,台灣西門子向台電提供智慧電表管理系統EnergyIP,預計在2022年前將於全台灣建置超過300萬個智慧電表。

艾偉也提到互聯交通的重要性,未來車輛會採用共享模式,與周遭的交通基礎設施連結,並採用充電系統,具有自動駕駛能力。例如車輛與交通號誌連結,可以判斷下一個號誌,自動控制車輛速度;路上有救護車時,可以預判救護車通行路線並讓道,讓救護車能更快抵達醫院。

西門子已推出Sitraffic Vehicle2X車聯網解決方案,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地區的8000輛車上安裝車載單元(Onboard Units)感測器,並在街道上設置550個道路單元(Roadside unit)偵測器,可即時掌握行人與路況。

艾偉表示,台灣西門子在新北市淡海新市鎮打造5G 實驗場域,提供V2X車聯網解決方案,透過自駕車的連網與交通系統來改善車流、降低碳排放。他並呼籲大家能運用科技力量,帶動日常生活的轉型。(編輯:潘羿菁)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