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線上「喵」畫饗宴 宏達電VR讓貓動起來

2021/8/31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宏達電(2498)宣布,旗下VR應用平台Viveport攜手日本畫家山本修CAT ART,打造全新「貓・美術館線上展」,結合VR技術打造沉浸式觀展體驗,更讓畫中的貓主角全面啟「動」。

2019年風靡全台的「貓・美術館–世界名畫・全面喵化CAT ART by Shu Yamamoto」全面升級,「Step into Cat Art 走進喵次元」將於9月17日起以全新形式、全球同步線上開展。

不論是保持神秘微笑的「貓娜麗莎」、嫻熟典雅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貓」,還是憂鬱寫實的「耳朵受傷的喵谷自畫像」等世界名畫,都有不同動態體驗,展覽更首次完整展出124幅「貓斯汀大教堂」畫作。

Viveport持續充實藝術、遊戲、社交、影視等多面向的虛擬實境(VR)內容,逐步構築VIVE Metaverse,期能助力各個產業加速數位化,為消費者和創作者帶來雙贏局面。HTC內容暨平台總經理林俊吳表示,「這次與山本修老師CAT ART的合作,就是將藝術結合VR及NFT(不可替代代幣,non-fungible token)的典範。

林俊吳表示,經由HTC技術團隊打造出CAT ART Metaverse,將山本修老師筆下的貓世界觀完整呈現在「貓・美術館線上展」中,提供消費者沉浸式觀展體驗,並可藉由法幣或虛擬貨幣購買獨家數位紀念品,感受到近乎真實、更勝真實的觀展樂趣。(編輯:楊蘭軒)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