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CES展登場 工研院虛實參展秀4大創新成果

2022/1/6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6日電)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今天登場,工研院以主題館形式實體、虛擬同步參展,展出涵蓋AI人工智慧、資通訊、機器人及健康醫療4大熱門重點領域的13項創新技術。

工研院表示,這次首推跨時區服務不間斷,工研院以嶄新風格打造360度線上虛擬展示館展覽13項技術,其中11項同步在美國實體展出,展現工研院在AI人工智慧、資通訊、機器人及健康醫療等領域的研發成果及應用。

在AI人工智慧與資通訊部分,工研院展出互動時光、PoseFit肌能檢測鏡及神經網路視訊辨識作業系統等技術產品。

其中,互動時光機是運用AI人工智慧創造出個人元宇宙,讓使用者在虛擬世界中與3D虛擬人物互動,體驗過往美好的時光。

PoseFit肌能檢測鏡則是應用AI人工智慧技術進行身體功能性檢測,讓使用者無須穿戴配件便能進行辨識與數據分析,提供個人化的運動處方。

神經網路視訊辨識作業系統則有助提升業者具備大幅加速AI影像辨識能力,透過獨特的AI加速演算技術,可提供各類前端設備獨立運行AI應用,提升各類服務自動化程度與降低成本。

在機器人部分,工研院展出的RGB-D AI機器人,是一台將3D視覺感測與智慧取物做為標準配置的協作型機器人,可為全球製造業自動化提供創新技術。

在健康醫療部分,工研院展出的智慧熱影像安護系統是利用AI人工智慧及熱影像偵測技術,打造個人健康監測秘書,零接觸地持續監測生理訊號,及協助偏鄉診間和家庭的遠距醫療需求。

工研院展出的全身步態分析系統則是結合壓力感測地墊與影像辨識,快速量測步態與姿態資訊,追蹤走路步態及身體姿勢變化,可應用於年長者及帕金森症患者的健康照護,提供醫護人員最佳分析及建議。(編輯:潘羿菁)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