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春太遠 國小老師缺得凶

2014/8/26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快開學了,屏東恆春鎮及車城鄉共7所國小,到今天還缺22個代理老師,教育處表示,因為路途太遙遠,老師多不願前往任教。

7所學校包括恆春鎮恆春、水泉、大光、山海、墾丁及僑勇國小,還有車城鄉車城國小;其中缺額最多的是學生人數較多的恆春國小,原缺11名代理老師,1招招聘了4名,還缺7名,等待2招及3招。

依照規定,1招需持有合格國小一般教師證書,2招要修完教育學程,3招以後只要大學畢業就可以。

教育處表示,恆春因為太遙遠,許多人不願前往任教,縣政府今年甄選20個正式國小老師,全部都放在枋寮鄉以南。

教育處說,因應少子化,正式教師不能開出太多缺,因為只要任教滿1年就可以調動,不少人會申請往都會區調,開缺太多易形成超額教師。

教育處表示,屏東縣今年國小代理老師需求是150多人,教育處甄選了240多名候用代理老師,結果,恆春半島的學校,還是有許多人寧願放棄資格也不願意去,甚至有2位正式教師放棄資格。

教育處說,恆春半島因為車程遙遠,代理老師要進修考試不易,而且又不像山區學校有加給,是年年都出缺的原因。

不過,教育處說,到3招時,只需大學資格,有些人沒有1、2招的資格,但有多年的代理經驗,通常在3招時,多能補齊。

恆春國小1名老師表示,到現在還缺7名老師,家長很擔心,不過,依照往年的情形,應該能補滿。

恆春地區國小由於代理老師出缺太多,有人透過網路幫這些學校「徵才」。103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