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麗萍掌議會 金門首位女議長

2014/12/25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金門縣議會今天選舉正副議長。經過兩投票,洪麗萍抽籤當選議長,不但是小金門首位議長,更是金門縣史上首位女議長;謝東龍當選副議長。

金門縣議會第6屆縣議員宣誓就職典禮上午在縣議會議事廳舉行,由金門地方法院法官許志龍監誓;典禮後選舉議長,經過兩輪投票,洪麗萍與蔡水游都以9票對9票平手,陳滄江1票,最後抽籤由洪麗萍勝出。

隨後舉行副議長選舉,國民黨籍謝東龍10票、無黨籍陳玉珍8票,陳滄江1票,謝東龍當選副議長。

洪麗萍和謝東龍都是國民黨籍,兩人隨後宣誓,完成職務交接。

新科縣長陳福海趕到現場祝賀並拜會新任正副議長。陳福海表示,會在議會的監督與問政方面,盡量給予協助。

擔任4屆議員的洪麗萍表示,在金門面臨兩岸交流的關鍵時刻,需要做最好的定位,期許新氣象的議會可以促進府會和諧、增建地方建設,為金門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洪麗萍同時表示,她也深信金門是個有福報的地方;保證會持續秉持選舉時「慈悲服務、福祐金門」的精神服務鄉親,在包括婦女權益、基礎建設及大陸各方面交流方面竭盡心力。

來自小金門(烈嶼鄉)的洪麗萍,曾任烈嶼鄉民代表,她不但是小金門選出的第一位議長,更是金門縣史上首位女議長。103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