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導保育 屏科大鳥類研究室印老鷹農民曆

2017/12/28 17:29(12/28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催生「老鷹紅豆」功臣之一的屏東科技大學鳥類生態研究室連續2年印製「老鷹農民曆」,宣導生態保育,今年的老鷹農民曆已出爐,以動漫宣導友善環境的方式。

鳥類研究室在部落格宣告「卡娃宜的動漫老鷹農民曆」出爐,這次的老鷹農民曆,首刷1600本,由林務局、屏東縣政府、台灣猛禽研究會、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一起推廣。

研究室助理研究員洪孝宇表示,去年的「老鷹農民曆」以老鷹的保育及農田生態困境為主;今年農民曆介紹新興的有機農業潮流及綠色保育標章、農業標章4章1Q,還透過動漫卡通畫出貓頭鷹巢箱該如何製作、猛禽棲架如何架設,才能有效地防止老鼠入侵農地。

洪孝宇說,將會在相關的宣導活動中發給農民,至於一般民眾,只要捐款給台灣猛禽研究會就可以獲得一本農民曆。

研究室表示,農民曆裡有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話,他希望更多農民能夠加入有機農業及綠色保育農業,帶動台灣的綠色經濟。

研究室說,林務局是這次「老鷹農民曆」的策劃單位,因此,農民曆裡也介紹老鷹及貓頭鷹的生物防治方法,傳達里山理念;並指導民眾猛禽棲架及貓頭鷹巢箱製作,讓更多民眾參與保育工作。

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成員林惠珊受到「老鷹想飛」紀錄片導演的感動,前幾年帶領屏科大野保所鳥類生態研究室的研究生及猛禽會會員等,執行黑鳶族群普查與生態行為研究,發現台灣黑鳶數量之所以稀少,是因為農田使用農藥與老鼠藥,也發現友善農業對黑鳶的生存非常重要,進而引發社會的重視,並催生了「老鷹紅豆」。106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