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深塭養殖虱目魚 伏底取暖防寒害

2018/1/13 11:26(1/13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高雄市彌陀、永安一帶養殖大量的虱目魚、石斑魚,彌陀區漁會總幹事林子清今天表示,高雄深塭養殖,魚群伏底取暖,尤其這波寒流,白天有充足的陽光,伏底的魚群不致於受凍。

寒流發威,台南七股區養殖魚塭傳出寒害。林子清說,七股一帶屬淺坪式的養殖方式,虱目魚因為漁塭深度淺,抵擋不了10度以下的低溫,養殖業者損失慘重。

高雄市彌陀、永安區也大量養殖虱目魚和石斑魚,業者一樣擔心低溫寒害,所幸高雄地區因為水文較佳,漁塭深度開挖到4至5公尺,林子清說,有助於魚群伏底保溫,加上遮風棚架擋風,可以降低養殖業的寒害。

林子清不放心連日低溫對漁塭造成的影響,今天一早巡視區內漁塭,他說,區內漁塭忙著打水增加池內氧氣,顯示漁塭狀況正常。

他說,前年霸王級寒流,高雄市養殖業損失慘重,是因為當時接連下雨,白天沒有日照,水溫持續下探,終致伏底的魚群也不敵寒害。

接連兩天,高雄市入夜溫度也都在10度左右,林子清說,幸運的是白天日照充足,水溫回升。彌陀區養殖面積逾500公頃,每年虱目魚和石斑魚產量逾1000萬台斤,年產值超過新台幣18億元。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