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力不足 幼兒園與托嬰中心協調停課停托

2018/7/11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陳妍君台北11日電)北北基對今天放不放颱風假不同調,使得托嬰中心、幼兒園老師人力調度出現問題。台北市星雲非營利幼兒園因人力不足,與家長協調停課;另有一家托嬰中心停托。

瑪莉亞颱風遠離,台北市、基隆市昨晚因風雨未達標準,決定今天維持正常上班上課,新北市考量部分區域風雨達標,且民眾需要災後清理,決定停班停課,也影響台北市人力調度。

現在是暑假,多數公立小學附設幼兒園未開園,但14所獨立幼兒園因應家長需求仍開設暑期課後留園。台北市教育局學前教育科長吳文誌說,確定今天維持上班上課後,第一時間透過LINE群組調整人力,居住在新北市的老師到校,會依法給予補休或加班費。

吳文誌告訴中央社記者,並非所有孩子都會到幼兒園,會採取跨班教學,假設一班學生原本30人,今天只有15人,將會2班合併,共同上課。不過,星雲非營利幼兒園人力不足,與家長溝通後協調停課,也會退費。

台北市共有149所公幼、23所非營利幼兒園、513所私立幼兒園,吳文誌說,目前沒有接獲問題反映。

台北市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科長鐘雅惠指出,部分私立托嬰中心可能有較多工作人員住在新北市,但送托的嬰幼兒較多,造成師生比不足。因此,園所會與住處停班停課的外縣市老師協商,若有意願到班,就依法提供老師加班津貼、車資或補休假。

鐘雅惠表示,若托育員真的無法到班,照顧孩子的師生比差距太大,園所就無法開園,則會與家長充分溝通協商,將托育費用退給家長。

她說,上午有一家機構通知,昨晚詢問發現4位老師沒辦法到班;園主任評估師生比過於吃緊,跟家長溝通後,今天停托、退費,並向社會局回報處理情形。

健康托嬰中心主任周芝嫻指出,將孩子送托的家長都住在台北市,但有些家長在新北市工作、有些家長還在育嬰假期間,因為天氣狀況,原本就想請假休息,因此平常照顧45位嬰幼兒,今天僅28位到托嬰中心。

她表示,健康托嬰中心有14位工作人員,10位住在台北市、4位住新北市,一一詢問確定達到一位托育員照顧4位嬰幼兒的標準,就直接讓住在新北市的托育員休假,今天托育狀況正常。

台北市人事處長程本清說,扣除聯合醫院、學校、警察局以及其他附屬機關,台北市政府編制有2萬多人,今天到職率約50%,有1萬多人上班。(編輯:翁翠萍)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